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讨论进行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在育贤楼C402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座谈交流研讨会。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舒磊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南农精神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南农精神的理解,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共同探寻南农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讨论会上,各位老师围绕“南农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新时代下人工智能学院的使命与担当”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南农精神是南京农业大学一百多年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核心是“诚朴勤仁”这四个字涵盖了南农人以人格修养为首、诚信做人的精神,朴素低调、务实做事的态度,勤奋好学、对真知的不懈追求,以及心系苍生、仁爱天下的社会责任感。在新时代背景下,南农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是每一位师生学术和人生道路上的精神指引,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在讨论中,各位教师党员们分享了受到触动的具有南农精神的前辈们和事迹,如放弃优厚待遇,冲破各种阻力回到祖国,为新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们;以及用现代农业科技对贵州麻江进行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改善当地生活的切实行动。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南农精神对自己求学与工作道路上的积极影响,并对照前辈们勤恳务实、无私奉献的南农精神进行反思,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

人工智能学院是在新时代背景下产生的,肩负着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老师们表示,要将南农精神贯穿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融入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舒磊教授对本次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大讨论不仅是对南农精神的一次深刻回顾,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与指引。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南农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将南农精神切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新时代续写“诚朴勤仁”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