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一、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一个兼顾数据科学理论与应用,以计算技术为基础,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宽口径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包括计算机软硬件与应用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和大数据的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科理论基础、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系统的数据思维的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以及综合应用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去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以及相关大数据应用行业从事数据科学研究、大数据相关应用开发、技术管理与咨询等工作,并能够继续深造攻读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后续学位。



附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