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推进会

作者:李洪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推进会在育贤楼C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田永超、副院长(主持工作)陆明洲、党委副书记吕一雷,办公室主任罗玲英,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吕一雷主持。



田永超传达了学校“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大讨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学院各个层面全方位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回溯南农精神血脉,进一步挖掘学校办学治校历史中的重要人物故事,凝练丰富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南农精神的传承实践。

田永超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学院层面,将通过专题学习、动员发动、专家辅导、广泛建言、总结交流等形式,营造全院师生参与大讨论的浓厚氛围。党支部层面,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和发布的讨论内容,采取集中、分组、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经验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分阶段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广泛研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通过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学院办公室、各系、各党支部、本研辅导员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大讨论。三是狠抓落实。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带头参加学习和讨论,力戒形式主义,使本次大讨论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交流研讨阶段,田永超结合历史背景,就学校办学起源、历史沿革、重要人物等与大家作了详细的交流。参会人员就“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南农人工智能学院的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