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百廿华诞,声颂南农”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魏宇宁 严心悦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正逢双甲子,妙语展风光。5月8日晚18:00,由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主办,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承办的“百廿华诞,声颂南农”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在线上举行。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何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科长辛闻、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干事孟宁馨担任评委。

经过各学院初赛的选拔推荐,共有47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由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两个环节组成。模拟主持环节,选手需自行设计一档新闻类或文艺类节目,在模拟节目主持中完成自我介绍,限时90秒。此环节中选手们妙语连珠,展现出不俗的主持功底。

在即兴评述环节中,选手需在54社会热点话题中随机抽取一题进行现场评述,限时90秒。要想在该环节崭露头角,须得以青年人独到的观点剖析案例始末,以敢于直面矛盾的勇气,为党和国家的进步发展献策发声。4月,在B站拥有260多万粉丝的大三学生拉宏桑拍了两段自己当‘楼长’的Vlog视频,点击率高达600多万。因为看到她的视频,有一些粉丝也报名当起了‘楼长’。”针对以上类型事件,选手们从青年人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心中的独到见解。其中,22号选手于浩程和8号选手张丹洋逻辑清晰,出口成章,令人影响深刻。

最后,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何旭对所有选手进行综合点评,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表示肯定,也针对即兴表现方面的不足给出建议。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议,最终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百廿华诞,声颂南农”校园主持人大赛紧扣“以青春力量献礼南农百廿华诞”这一主题,给全校热爱舞台的同学提供一个自由展现自己的机会。即兴评述环节,聚焦时事热点,培养了优秀主持人主流的价值观和独立的思考能力。整个比赛环节围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党史、校史等内容展开,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审美素养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 校的情感,自觉弘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