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从“心”出发——团干之家主题会议

作者:魏宇宁 黄逸宸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量:

2022年5月5日17时30分,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疫”路同行,从“心”出发——团干之家主题会议。院本科生辅导员魏宇宁、各班心理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班心理委员依次就疫情期间本班同学的共性心理状况进行分享,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分享结束,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各位班委积极讨论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多种解决方案。接着,魏宇宁就疫情期间学生运动、学习状态、网络舆论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与希冀。她提到,疫情期间增强运动对于调整学习状态有着重要作用。针对学业压力问题,需要班级通过奖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逐渐适应目前的学习方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官方消息,切勿转播小道消息,造成不必要的焦虑。

紧接着,参会同学一起集中学习了中央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月学生组织拟开展的活动,让各班清楚了解活动安排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旨在就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共性心理问题进行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倡导各班级积极关注心理问题,正确引导。同时交流班级建设经验,探讨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共建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