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

作者:李洪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学院在育贤楼C402会议室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院党委书记田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田永超作动员讲话,传达校党发《关于做好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及相关精神。他指出,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重要举措。

田永超就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学院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政策性强,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地做好做实党委新一届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的各环节工作。三是凝聚共识、激发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各党支部要认真传达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营造清朗、清新、清爽的换届环境。

会上,田永超还就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工作的原则要求、选举方式和方法步骤等规定程序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