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神讨论谋新篇 蓄力扬帆启新程|我院扎实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第一阶段集中研讨

作者:李洪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彰显南农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学院制定并下发《人工智能学院“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3月以来持续扎实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第一阶段集中研讨工作采取集中、分组、研讨会、座谈会、经验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广泛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田永超、副院长(主持工作)陆明洲、党委副书记吕一雷、副院长刘杨下沉到党支部参与研讨。

集中研讨 汇聚思想活力

3月21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行政人员举行“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座谈会,学院领导、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院行政人员集中围绕“南农精神的内涵”、“人工智能学院的精神应包括什么”、“新时代,作为行政管理人员,如何在实践中发扬南农精神”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学院行政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质量服务师生为目标,主动熟悉了解学院师生,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履行好窗口、桥梁的作用,在“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中寻根铸魂、传承担当。

3月26日下午,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在育贤楼B311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学院副院长刘杨,自动化系党支部成员、教师参加会议。经过热烈地讨论和学习,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以后要以“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为契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做好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

3月21日下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在育贤楼C402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座谈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南农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将南农精神切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新时代续写“诚朴勤仁”新的篇章。

3月2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在卫岗校区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活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陆明洲,全体支部成员及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滨主持。通过此次大讨论,支部党员对南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南农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计算机系的教师们将继续秉承南农精神,为信息科技进步和国家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月20日上午,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的“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第一阶段集中研讨在育贤楼B311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党支部全体成员及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研讨由支部书记钱燕主持。活动中回溯南农历史的内容设计,有助于师生进一步理解“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弘扬、践行好新时代南农精神。

3月19日上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一阶段研讨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支部书记湛斌主持。参会人员就“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南农人工智能学院的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

3月20日上午,人工智能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一阶段研讨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人工智能本科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研讨,研讨由支部书记李洪主持。参会人员就“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南农人工智能学院的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涉农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同学,要聚焦强国建设时代命题,以建设农业强国为使命担当,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以“AI技术”之笔答“强国建设,南农何为”之卷。

3月21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一阶段研讨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封筱主持。参会人员就“南农精神的历史回溯”“南农精神的时代内涵”“南农人工智能学院的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

3月20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育贤楼C502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研究生教学秘书吴亚琼,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天祺主持。通过此次“新时代南农精神”交流研讨会,支部成员对南农精神的历史发展和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秉持深厚的爱农情怀、高度的爱国热忱,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践行南农精神,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CF05

3月21日上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育贤楼召开“新时代南农精神”讨论会暨支部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田永超、党委副书记吕一雷,研究生辅导员吉良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韩茹主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南农精神的核心是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厚植南农精神,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南农人的使命和担当。

实践提升 激发行动自觉

3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活动之校史专题学习,组织我院师生参观校史馆和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在回溯南农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共同领略农耕文明的文化力量和南京农业大学一百二十多年来的深厚底蕴。馆内一幅幅生动详实的校史史料和人物故事,一件件蕴含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文物,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深刻感悟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

3月29日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党支部内外党员师生、校友等,赴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活动之“对话校友论精神,凝聚微光谱新篇”专题实践活动。活动以近年来毕业、分布在各行业领域的青年校友为聚焦点,以“大讨论”为契机,促进青年校友、在校学生共同更深入感知、更深刻实践“新时代南农精神”,并在各自的职业、学业中更充分运用。

据悉,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通过集中、分组、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经验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面向农业强国建设的时代使命,面对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