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的讲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魏宇宁 团委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2021年4月3日下午5点,人工智能学院在汇贤楼A206举办“青马工程—团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的讲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宋启赫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化的见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瞻仰纪念堂、参观纪念博物馆,缅怀先烈,对继承革命烈士精神做出重要指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他介绍了从习近平总书记演讲中摘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化的相关论述,从中领会“使革命文化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的深刻意蕴。最后,与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一次对青年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积极尝试,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的讲话精神,更培养了青年学生的浓厚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