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12月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输入输出模型的新型干扰观测器设计

主讲人:丁世宏

  地点:育贤楼C402

       时间:2020124

            下午14:00: -15:20

嘉宾简介

丁世宏,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现为江苏大学高效能电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院院长。20049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2月和2010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089-20099月、20111-201112月、20187-20189月和201912-20202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韩国岭南大学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在AutomaticaIEEE TAC IEEE TIE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控制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研究方向为高阶滑模控制理论、功率变换器、电动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控制等。现为国际期刊《Nonlinear Dynamics》、《IEEE Acce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Computing and Cybernetics》编委。

报告摘要

现有的非线性干扰观测器设计理论都需要利用系统状态信息,而实际系统中状态的量测较为不易或者成本较高。由于实际系统中输入和输出信号一般都为可测量的,因此设计只依赖输出和输入信息的干扰观测器在工程中尤为重要。针对该问题,基于输入输出模型描述的非线性系统,通过模型结构构造逆系统,并最终给出了一类只依赖于系统输入和输出信息的新型扰动观测器设计方法。最后,将所设计的干扰观测器应用于CSTRPMSM系统,给出了扰动观测器设计方法的应用实例。

 

报告题目:Markov 跳变奇异摄动系统的分析与综合

主讲人:沈浩

     地点:育贤楼C402

          时间:2020124

              下午15:20-16:40

嘉宾简介

沈浩,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11年获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于韩国Yeungnam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已在本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IEEE Trans系列 42, 1篇被科睿唯安评为a featured Fast-Breaking Paper,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2(Springer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6项。

报告摘要

作为一类具有很强应用背景的混杂系统模型,Markov 跳变奇异摄动系统既能刻画系统内在的混杂特性,也能描述双时间尺度现象。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和网络通信技术在控制系统中的普及,需要提高控制系统综合设计的智能化与网络化水平。目前,网络化双时间尺度Markov跳变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研究是一个非常前沿的研究领域,相关成果鲜有报道。本报告结合近些年的研究成果,浅谈对Markov 跳变奇异摄动系统理论的认识,讨论其控制方法综合设计问题。

 

报告题目:基于输入输出模型的新型干扰观测器设计

主讲人:裔扬

     地点:育贤楼C402

          时间:2020124

               下午16:40: -18:00

嘉宾简介

裔扬,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智能控制、随机控制和数据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论文收录论文30余篇。获得了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新世纪人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扬州大学高端人才支持计划等荣誉。

报告摘要

在大量工程实践中,关于过程变量分布形状的控制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热点。例如,在选矿过程中,控制磨矿粒度,提高磨矿质量和作业指标,是一项非常有实际意义的工作。造纸过程中,其目标是控制各生产单元的控制回路,使得纸张密度分布跟踪一个定义在窄区间的均匀分布。理论上,将动态过程性能指标或者状态的概率密度函数(PDF)作为研究目标和对象,设计时间函数来控制随机系统输出PDF的形状,是一个从实际工程中凝练的控制科学问题,将此类控制系统称之为随机分布控制系统。报告针对受扰随机分布控制系统,讨论了其建模以及抗干扰约束控制等问题。